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视频>车辆复杂电磁环境适应性研究

视频分享车辆复杂电磁环境适应性研究 点击分享

547 2020-04-21

演讲嘉宾

讲师:张旭

单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随着车上电子系统复杂程度的提高,与车辆行驶安全相关的功能越来越容易收到外界电磁环境的影响,在公开媒体的报道中已出现了由于路测无线电发射台站引起的用户抱怨、甚至事故。为此,中汽中心电磁兼容室自2017年成立了“车辆复杂电磁环境适应性测评工作组”,通过工作组平台,各主机厂积极分享故障案例经验,还共同组织了多次故障地点的实地采集,经过两年有余的研究工作,已形成较为充实的《中国道路电磁环境工况库》及配套的采集、测试方法。2018年开始制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团体标准《道路车辆复杂电磁环境适应性要求和试验方法》,此项标准已于2019年底公开征求意见。 另一方面,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网联通信功能更容易被外界电磁环境所影响,中汽中心正在开展车载有线、无线通信功能在外界电磁环境下的通信质量评价研究,从另一个维度验证车辆在复杂电磁环境中的适应性。

版权所有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8号/社团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