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视频>燃料电池系统原理及车用工况验证

视频分享燃料电池系统原理及车用工况验证 点击分享

608 2020-09-03

演讲嘉宾

讲师:李进

单位: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

发展氢能的驱动力是解决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只有基于可再生能源制氢才能保障氢能产业发展的可持续。德国的能源结构可再生能源占比逐步提高,2019年达到了46%。德国氢能战略也强调绿氢的重要性。燃料电池作为氢与电的能量转换装置,通过可再生能源制氢,氢气发电,是实现可再生能源消纳的重要途径。氢电网络构成未来能源结构的核心组成部分,可以有效的与各种其他能源连接。燃料电池是将氢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发电装置,核心原理是通过两个半电池反应分别在阴阳极发生反应,质子交换膜传递质子,电子走外电路,形成电回路。燃料电池系统的BOP为系统提供燃料和氧化剂,散热器移除多余热量,同时对外释放电能。燃料电池产业链短板问题是核心材料和零部件部分依赖进口,可靠性和寿命还未突破,国产化进程道阻且长。针对车用燃料电池系统的研发,需要针对车用工况开展验证,主要包括可靠性、耐久性、环境适应性、动态响应、振动、噪声、防腐、阻燃、防水防尘、电磁兼容性、绝缘等。验证充分才能保障市场上少出问题。

版权所有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8号/社团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