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视频>内燃机的挑战与机会

视频分享内燃机的挑战与机会 点击分享

642 2020-06-18

演讲嘉宾

讲师:李金成

单位: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经过100多年的持续发展,内燃机在强劲动力、节能环保、可靠耐久、拥有成本等方面不断进步,成为人类自由出行不可或缺的动力来源,并建立了广泛的工业和服务基础。

随着世界范围内油耗法规、排放法规的日益严格,传统内燃机的发展面临着新挑战。同时,汽车的电动化、自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给用户带来了新的驾乘体验,虽然电动汽车从油井到车轮的碳排放和有害气体排放仍然较高,但由于其在使用环节碳排放和有害气体排放接近零,这无疑强化了电动车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政策优势,从另一方面给内燃机的发展提出了更严峻的挑战。

在新时代下,内燃机必须继续坚定自己实现人类自由出行的使命和决心。通过和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优势,内燃机完全可以在高效燃烧、近零排放等方面取得革命性的技术突破,并在2025年和2030年分别实现45%和50%的有效热效率及近零排放,为人类移动出行提供更加高效、清洁、便利的动力,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

版权所有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8号/社团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