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视频>一体化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技术

视频分享一体化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技术 点击分享

814 2020-11-26

演讲嘉宾

讲师:蔡俊

单位:上海捷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氢能是未来重要的清洁能源之一,2019年氢能源首次写入 《政府工作报告》,发展氢能成为我国能源转型及节能减排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调整产业结构、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交通领域是未来氢能可以大规模应用的领域之一,尤其是氢燃料电池在汽车上的应用和推广。发展高功率、高密度、高集成度、涵盖全气侯环境适应性的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技术和产品,是未来燃料电池汽车大规模发展技术的制高点.

捷氢科技承载了上汽集团十余年的燃料电池研发技术积累和商业化的使命,秉承上汽集团近20年的技术积累,在国内率先掌握大功率高度一体化集成燃料电池系统的设计能力,同时掌握膜电极和双极板等核心材料的设计开发能力。基于该技术研发的PROME P390产品能满足作为未来重点发展方向的中重型货车功率的需求,且该技术通过建立质子交换膜中水含量状态的在线智能检测与控制策略优化,实现-30℃的无辅助热源的低温启动,可补足目前纯电动技术在寒冷区域应用不足的空白,形成优势互补局势。PROME P390燃料电池系统已应用于多款不同车型,包括物流车及环卫车,乘用车和城市用公交客车等。该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应用将有力的推动和健全国内燃料电池相关产业链的建设,为新能源汽车开辟新的一条极具竞争力的技术路线。

版权所有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8号/社团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