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视频>动力电池安全性测试评价与标准体系

视频分享动力电池安全性测试评价与标准体系 点击分享

692 2020-07-07

演讲嘉宾

讲师:姜成龙

单位: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

本报告从电动汽车产业近年来蓬勃发展、电池能量密度发展趋势引入,主要围绕电动汽车起火事故这一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展开;系统介绍动力电池安全测试评价方法,由某款电池的加热热失控、过充热失控为热失控热为切入,对比不同热失控触发方式对不同材料体系、不同形状电池在热失控触发效果上存在的差异,最终选择了重复性高、触发几率高的触发方式作为电池热失控、电池包热扩散的推荐触发方法。然后对国内外动力电池检测认证体系进行介绍,梳理国内动力电池相关标准框架,国内动力电池相关标准规划,国内外动力电池相关标准对比。最后简要解读GB 38031中的关键测试项目,并着重介绍热扩散试验的相关要求及测试方法。

版权所有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8号/社团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