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视频>实际道路行驶工况库

视频分享实际道路行驶工况库 点击分享

652 2020-07-29

演讲嘉宾

讲师:刘昱

单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我国轻型车国六排放标准中增加了Ⅱ型试验,规定了实际道路排放(Real Driving Emission,RDE)试验规程和数据处理方法。RDE试验复杂、测试过程中受边界条件和驾驶员习惯影响较大,给车辆的开发标定造成了很大的困难。

针对以上问题,中国工况项目组提出建立实际道路行驶工况库的目标,实现RDE标定从实际道路向整车转毂试验的转变。首先,利用欧洲RTS95曲线,反向推导激烈驾驶工况的开发路线;然后,运用中国工况平台海量数据,基于相对正加速指标RPA构建能够反映中国实际道路激烈驾驶情景的激烈驾驶工况;最后,加入中国工况曲线作为基本工况,形成包含激烈驾驶工况和基本工况在内的实际道路行驶工况库。

版权所有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8号/社团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