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视频>空气动力学数值模拟与试验验证

视频分享空气动力学数值模拟与试验验证 点击分享

658 2020-08-04

演讲嘉宾

讲师:付强

单位: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

空气动力学风洞试验一直是较为公认的研究和验证方式。但是由于风洞是非标设备,不同风洞间针对同一试验对象获得的结果通常是不一致的,且偏差不稳定,该问题一直是汽车空气动力学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之一[3]。数值模拟存在基础理论研究的瓶颈,而道路试验受环境,设备等制约,稳定性和一致性较差。另外,包括汽车风洞试验在内的所有研究的最终目的是为了验证车辆真实路面行驶的空气动力学状态[1,2,3],该目的也是汽车空气动力学所有研究结果的最终评价准则。但限于结构、设备、理论、环境等原因各研究手段获得结果与真实路面行驶之间都存在一定的差异,研究和探讨该部分差异形成的原因和机理,进而更好的实现对真实路面行驶的模拟和再现,也是汽车空气动力学的主要问题。

课程内容以理清各研究手段的适用条件和边界为主,明确研究手段获得结果之间的关联性和差异性,为研究方向的确定,结果评价的清晰提供基础。

版权所有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8号/社团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