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咨询:010-50911009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视频>国六压力传感器的应用和诊断分析

视频分享国六压力传感器的应用和诊断分析 点击分享

894 2020-09-24

演讲嘉宾

讲师:段红军

单位: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世界最大的汽车产销国,我国汽车对环境的影响也日益凸显。同时面对日益严峻的环境挑战以及国家自身的需求,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降低汽车排放物对环境的污染势在必行,在此背景下应运出台了堪称世界最严的排放法规,即中国第六阶段轻型汽车排放法规(简称国六)。

国六法规对于汽车燃油蒸汽和废气颗粒物的排放都提出了极其严苛的要求。为达到这一要求,碳罐脱附系统、燃油蒸发系统、GPF颗粒捕捉系统应运而生。这三套系统分别对于燃油蒸汽的泄漏诊断和回收、尾气颗粒物的捕捉和再生诊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基础上延伸出来一系列的压力传感器就是这些系统的“眼睛”和“耳朵”。有了压力传感器的提供的诊断信息,系统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动作。

本次课程的内容包括国六排放标准出台的背景及标准解读,详细介绍这些充当“眼睛”和“耳朵”的压力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并结合碳罐脱附系统、燃油蒸发系统、GPF颗粒捕捉系统的介绍,详解传感器在这些国六系统中发挥的关键作用以及对于OBD诊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 ©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京ICP备13022631号-10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团体登记证/社证字第4348号/社团代码